台大團隊研發打電動學數學 從遊戲中找回學習樂趣!

過去家長看到小孩打電動,通常都會罵不讀書,不過台大教授葉丙成所率領的團隊卻打破了這個印象,發明一套線上學習系統,學生在遊戲中想要攻城掠地獲取寶物,就得解題目做作業,台北市更將這套系統結合補救教學上,讓孩子在電玩世界中找回學習的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將數學教學融入生活情境!增加學習樂趣更平易近人

老師一聲令下,準備開始考試,不過仔細看,怎麼學生桌上都沒有考卷,反而開始玩電競遊戲。

學生登入帳號,化身冒險者,這款遊戲不是一般的線上電玩,想要升級獲得寶物甚至攻佔領土,就須得回答老師出的題目或是作業,答對才有獎勵,為了讓自己在遊戲中更強大,學生無不卯足全力,拚命解題算數學。

開發這套系統的是台大教授葉丙成所率領的團隊,名字Pagamo,取台語玩遊戲的諧音,不只是全球首款線上學習平台,還獲得全球教育創新獎,學生登記註冊通通免費,全台已經有40多萬名國中小學生使用過這套系統。

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指出,「我們的系統分析發現,學生花在學習上面的時間,大概7、8成的時間,花在純粹跟遊戲有關,比方說買道具、買寶物,大概只有百分之20幾個時間。」

105學年度國中會考統計,北市學生數學拿到C待加強的學生占了兩成,如何搶救?北市教育局特地合作,在遊戲中引進補救教學題庫,彌補學習差距。

電玩結合教育,燃起學生學習興趣,翻轉教育也打破家長傳統迷思,誰說玩電動就是沒念書,也能邊玩邊學習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小數學「神秘符號」有看沒有懂 網友想破頭求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