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數學「神秘符號」有看沒有懂 網友想破頭求解

最近在網路流傳一個小學數學題目,題目只是個圖形題,上頭有5種神祕符號,第一個像是英文字母「M」,第二個則是愛心,第三個像是數字8,第四和第五個符號則讓人看不太懂,題目要求學生畫出第六個符號,看似很簡單,但是卻讓好多網友想破頭都想不出答案,到底正確解答是什麼?一塊來揭密。

更多新聞: 哭哭!大班數學好難 男童邊寫邊哭家長好心疼

就是這道小學數學題,在網路上流傳引發討論,只見題目中有5個神祕符號,第一個是英文字母M,第二個是愛心,第三個是阿拉伯數字8,第四、第五個符號有看沒有懂,你能通過這些線索,畫出第六個符號嗎?

民眾大都霧煞煞,只好再給點提示,真的不是你太笨,因為這題目就連一堆網友也搞不懂,但既然是國小題目,搞不好天馬行空的小學生會有新見解。

老師才剛說題目不到5分鐘,小學生馬上畫出答案,不過解答竟然是類似蝴蝶的符號,這到底怎麼推算的?

不愧是小學生,想的沒有大人那麼複雜,其實解題關鍵,只要在每個圖形中間劃一條對稱線,答案呼之欲出,這幾個符號都是數字1、2、3、4、5的對稱圖形,因此第六個圖案就是兩個互相對稱的6了。

看起來沒有規律的圖形,其實有微妙的連結,這道題目考的正是學生的觀察力和構圖能力,捨去死板板的數學運算,考不倒小朋友,卻考倒了一票大人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將數學教學融入生活情境!增加學習樂趣更平易近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