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哭!大班數學好難 男童邊寫邊哭家長好心疼

有家長投訴,讓孩子在彰化一間幼兒園就讀大班,但大班的數學功課似乎太難了,小朋友不會答題隨便亂答,甚至還邊寫邊哭。彰化縣教育處表示,題目因為有連續加法,屬於國小一年的程度。而園方回應,數學題有些小朋友很輕鬆就能學完,老師就會多教一點,好讓孩子上小學後能迅速上手。至於男童是因為情緒不佳怕影響其他同學,才安排在特別座。

更多新聞: 「謝謝叔叔讓我平安出生」男童「注音文」紅包送消防隊

男童被安排在特別座上,被老師不斷提醒,桌上的題目是數學題,男童有的寫了、有的還沒寫,眼看同學都寫完了,男童邊寫邊哭。這段影片也傳給家長,家長看的自然心疼,在檢視過考卷後,質疑這題目會不會太難,投訴給議員。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,「縱然是孩子寫不出來,那老師也不要那過份,告訴孩子說要去跟爸爸媽媽講,給孩子那麼大的壓力。」

題目這麼難嗎?看看孩子答題隨便寫滿江紅,來看看考券,分解與合成,要測驗孩子加法減法概念,另外還有一項題目是連續加法,考驗的是進位,是小一的程度,也實際給小一生算一算。

國小一年學生覺得有點難度,但還是很努力算數。其實幼兒園已經違反幼兒教保照顧服務準則,不得進行以精熟為目的之讀、寫、算教學。

業者表示,「如果說有幾個比較聰明的,老師覺得他可以繼續教,經過解說後大概都可以完成。」

幼兒園解釋,是老師發現很多孩子很快就算完題目,才會加深難度讓他們練習;至於孩子座特別座是因為情緒不佳,擔心影響其他孩子,也請家長諒解包含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計算機導入教學!善化高中數學課新革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