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謝謝叔叔讓我平安出生」男童「注音文」紅包送消防隊

高雄消防右昌分隊日前收到一個紅包袋,上頭用注音寫下,謝謝叔叔讓我平安出生,原來7年前,曹小弟的媽媽羊水突然破了,消防隊立刻將她送去醫院才平安生下曹小弟,他今年7歲了,經常聽爸爸媽媽說起他出生的故事,因此決定捐出壓歲錢,感謝辛苦的消防員。

更多新聞: 碰!消防車執勤中「狂噴裝備」小貨車遭波及!駕駛:驚嚇一波

接到民眾報案,救護車立刻出動,不過這天,消防隊卻突然在值班台發現一個紅包袋,讓隊員一頭霧水。

右昌分隊隊員陳裕盛表示,「那時我們值班隊員曹小弟就跟他講說,謝謝叔叔那時候幫忙我,讓我生下來他自己寫注音文。」

紅包上用注音寫下「謝謝叔叔們在102年9月6日送媽媽到醫院讓我平安出生,天氣很熱,請叔叔吃冰淇淋。」

原來是今年7歲的曹小弟,經常聽爸爸媽媽說起他出生的故事,為了感謝消防員決定捐出壓歲錢。

消防隊打開紅包,在裡頭發現2千元現金,立刻循著紅包袋上的線索,調出7年前的出勤資料,聯繫上曹爸爸,歸還現金。

陳裕盛說,「看到裡面是有金額的,所以我們立即就通知他,請他說我們不能收現金,所以我們就把紅包退給他。」

曹姓男童父親說,「前幾天剛好我們經過這裡的時候,男童說有消防車他後來說天氣很熱,請消防員叔叔吃冰淇淋,他就直接拿壓歲錢給我說請消防員叔叔,我下午的時候就帶著他,用紅包袋裝起來拿過來。」

曹小弟感謝消防員,不過一聽到消防隊不收餽贈,一家人又買來雞排和飲料,當天也是曹小弟7歲生日,消防隊特別讓他體驗穿上迷你消防衣,留下美好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哭哭!大班數學好難 男童邊寫邊哭家長好心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