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蟹結合燈籠泡椒 酸辣襯托蟹肉鮮甜

秋蟹正肥美,台北有餐廳,將大沙公結合酸辣泡椒,襯托鮮甜,還有清宮御膳「開水白菜」,從無到有要花整整2天,被稱為最高級別的川菜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秋季正肥美的大沙公,佔據整個盤子,拳頭大的蟹螯,打開來,滿滿厚實蟹肉,罕見結合泡椒的酸辣滋味,提出海味鮮甜。

誰說螃蟹只能清蒸?一碰到熱油,立刻吱吱作響,逼出甲殼素香氣,搭配嗆辣辣椒醬,還有經過醃漬的燈籠泡椒,酸中帶辣,更能襯托螃蟹的甜,再用小火慢慢收乾,濃縮鮮味。

還有這碗開水白菜,看來清澈如水,沒有一滴油,喝來卻香醇濃厚,是師傅眼中「最高級別的川菜」。副主廚李奕璋表示,湯頭選用老母雞熬煮,過程中要去骨、去油皮,在另外用雞胸肉吸附湯中雜質,從無到有,要花整整兩天。

清宮御膳重新上桌,還有新派川菜酸湯肥牛,用美國無骨牛小排,燙到剛好的粉紅色,搭配貴州直送的凱里酸湯,番茄酸勁喚醒味蕾,也顛覆大眾對川菜的既定印象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