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夫金字塔新發現! 內有逾30公尺長密室

埃及金字塔年年吸引百萬遊客前往造訪,但直到現在,世人仍無法得知金字塔內部的奧秘。日本名古屋大學團隊在昨天(11月2日)發表一項最新研究,表示現存最大的古夫金字塔,其中可能還有一個長達30公尺以上的巨大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「安妮之家」首來台!密室實景從荷蘭完整搬移

位於埃及吉薩地區的古夫金字塔,是當地三大金字塔中最大,也是最古老的一座。至今為止一共發現了國王墓室、皇后墓室以及地下室,這3種不同的空間。

直到目前,世人對古夫金字塔內部構造的了解,還不到整體一成,也仍未在金字塔內,發現任何木乃伊或古夫王的陪葬品。

但以日本名古屋大學為首的國際團隊,在11月2日公布的科學期刊《自然》電子版上,發表了重要的研究成果,確認發現1個全長30公尺以上,面積堪比1台200人座噴射客機的超巨大空間。

至今以來各國團隊都試圖想探索古夫金字塔奧秘,但同時要如何不傷害塔內構造,也是一大問題。名古屋大學團隊這次就是使用,肉眼看不見的微粒子「緲子」,作為探索媒介。緲子雖然能穿過一般物質,但一碰上石頭之類密度較高的物質,粒子數就會減少。

大學團隊利用緲子特性,掃描金字塔內部的緲子濃度,發現有部分區域濃度較高,極有可能存在比起國王墓室,還要大上1.3倍的空間。

除了名古屋大學外,法國一家非營利組織,也將使用氣球無人機,持續探索金字塔內部,期待未來能在這塊未知空間中獲得重要新發現。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你失望嗎?「圖坦卡門」陵墓沒密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