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訂購奈米保鮮盒了嗎?竟然攏是假!

近來奈米產品熱賣,還有奈米保鮮盒,號稱連草莓都可以「保鮮」1個多月,吸引大批消費者購買。不過,今天食藥署卻警告,台灣目前沒核准任何「奈米食品容器」,坊間所有含奈米食品容器統統違法,業者最高可依食安法開罰2億元,

更多新聞: 「保鮮盒蓋」不洗沒關係?沒洗乾淨嚴重恐致癌

家裡頭必備的保鮮盒,無論是水果還是飯菜,往裡頭一塞,輕輕一扣,就能延長食物保鮮期。而最近市面上,更出現標榜奈米技術的保鮮盒,號稱完全阻隔細菌,草莓放1個月也不會壞。不只保鮮盒,就連鍋具也有業者主打「奈米」二字,強調不沾鍋又衛生,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。

聽到「奈米」,感覺東西好像就升級,告訴你在台灣「攏是假」!食藥署今年(2017年)3月規定,凡是保鮮盒、鍋具、砧板,標榜奈米必須經過申請核准,才能販售,但目前台灣市售所有奈米食品容器都違法。

除了業者這樣標榜,有可能遭罰2億元以外,民眾更要小心,號稱抗菌衛生的奈米成分比紅血球直徑小100倍,萬一製程不佳導致溶出,更容易被人體吸收,造成傷害。

奈米技術屬於最新科技,台灣今年也才剛修法管制。提醒民眾,下次在市面上看到這種標榜「奈米」的產品時,千萬小心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