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遲不改建 老舊眷村變治安死角

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居然還有廢墟?而且還在熱鬧的南機場夜市附近的中華路二段,有十幾間國防部管轄的老房子,準備改建,住戶搬走半年多,因軍方疏於管理,淪為治安死角,不但金屬門窗半夜全遭拆下運走變賣,還有流浪漢酗酒、嗑藥,讓附近居民說嚇到晚上不敢出門。

更多新聞: 三重、蘆洲注意!建築職人點名上萬棟「危老房屋」亟需改善

滿地垃圾、酒瓶、破爛的床墊,一進門就能聞到惡臭,隔壁間同樣滿目瘡痍,沒有大門、沒有門窗,因為早被小偷拆去賣。這幾棟在晚上看起來像「鬼屋」的老房子,居然在熱鬧的南機場夜市附近,附近住戶人心惶惶。

居民抱怨連連,連他們的房子也遭殃,門被拆走,急忙在外頭寫上「勿拆我門,報警處理」。原來這裡是準備改建的國防部用地,住戶通通搬走後,空屋卻拖了七、八個月還沒開始動工,導致有街友、不肖份子把垃圾往裡頭丟,甚至傳出在裡頭吸毒和酗酒,淪為治安死角。居民嘗試報警,卻因為是軍方用地,警方無法可管。

詢問國防部,透露已經著手再準備進行拆除,房屋遭毀損部分也已經報警備案,希望居民再給國防部一點時間處理,不會真的當一個壞鄰居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