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、蘆洲注意!建築職人點名上萬棟「危老房屋」亟需改善

台灣人口、屋齡老化,解決雙老危機刻不容緩!有鑑於新北市三蘆地區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很多,加上人口逐漸老化,老房子沒電梯,加上老舊住宅的耐震度,對住戶產生威脅,出身當地的建築職人林永鴻,特別找來建築師與結構技師,召開說明會,聽取里民意見。

更多新聞: 新店70年老房屋頂突崩塌 婦人睡夢中遭壓傷

活動中心現場座無虛席,民眾都是為了是要來聽和他們息息相關的「危險老舊房屋重建說明會」。

建築職人林永鴻:「把三重、蘆洲這40年來,老舊房屋可以做一些徹底改善,所以我們這次特別找到我們中華民國危老協會來協助我們地方,可以盡速改善老屋重建的難關。」

有鑑於三蘆地區老建物林立,屋齡超過30年的房子至少上萬棟,除了沒電梯不方便,耐震度也不夠,電線老化也容易引起發火警,正好去年(2017年)立院三讀通過《危老重建條例》,在地的建築職人林永鴻和專業建築師與結構技師,針對屋齡超過30年,又沒電梯的老屋調查,並召開說明會,希望聽取居民意見。

建築職人林永鴻:「從中央到地方,結合地方民代還有里長,我想把這四個點串成一個線,然後擴及到全國整個面,我想從這裡開始,慢慢擴及到全國。」

除了老屋問題必須解決,人口老化也是危機,林永鴻認為,解決老屋問題,改善居住環境,就能舒緩老人行動不便,同時改善周邊交通,讓政府和民眾獲得雙贏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保留歷史、搶救老屋 高雄市都發局補助近百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