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70年老房屋頂突崩塌 婦人睡夢中遭壓傷

新北市新店莒光路的一處民宅,傳出天花板崩塌意外;一名婦人睡覺睡到一半,突然的砰然巨響,瓦片、木材從天而降,把她壓住,當時,看護見狀、急忙報警求救,所幸送醫後,只有受到輕傷,初步認定,可能是因為屋齡太老、超過半個世紀,才會導致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新店死亡車禍!公車視線死角 老翁遭撞不治

婦人躺在床上,全身被瓦片、木頭壓住,看起來相當痛苦,一動也不動,消防人員趕到現場,和時間賽跑,急忙把人拉出來。婦人被抬上長背板,固定身體,就怕天花板掉下來過程中,壓傷其他部位。

天花板、木頭、屋子磚頭、瓦片,全都掉下來,看起來相當悽慘,房間幾乎已經看不出原來模樣。事發在31日中午12點多,新北市新店莒光路這處民宅,屋齡大約60、70年的老房子,天花板突然崩塌,媳婦透露,因為他們只擁有地上權,無法整棟翻修,雖然曾經補修過,但沒想到會發生意外。

回憶當時過程,心有餘悸,老婦人躺在病床上非常疲倦,飽受驚嚇,還好只有左腳受傷,雙手輕微擦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

詳細崩塌原因還要再釐清,現在這戶人家除了清理家園,也會針對房舍再做檢測,避免天花板崩塌壓人事件,再度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姚家鼎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重、蘆洲注意!建築職人點名上萬棟「危老房屋」亟需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