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都更1坪換1坪是幻想!對手趁機批

花蓮強震,假如震央在北市,市長柯文哲估計至少要倒4千戶老屋,死6萬人。還怪都更之所以牛步,是因為很多民眾都想「一坪換一坪」並「附車位」,然後一毛錢都不用出,反問「天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?」,但此話一出,引發抨擊。對手丁守中點明,北市府之前推蘭州國宅都更,就是一坪換一坪。周錫瑋更開公開嗆「柯P不行,他一定行」,強調如果民眾越住越小,那誰還要都更。

更多新聞: 三重、蘆洲注意!建築職人點名上萬棟「危老房屋」亟需改善

天還沒亮,一走進魚市場,攤商們看到柯文哲來,紛紛上前握手、要合照。

被拱選總統,柯P笑而不答,只是花蓮強震曝露老房不耐震窘況,柯文哲不諱言,一旦震央在台北,恐怕倒掉4千戶。

統計北市屋齡30年以上,就有近60萬戶,居全台之冠。嫌北市都更腳步太慢,柯文哲還說,關鍵在於民眾要得太多。

「按照目前方式估計1000年才會完成都更,這當然是不可行的,整個都更政策要大幅修改,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,外加一個車位外加興建期間付房租,然後你一毛錢都不用出,世間哪有這麼好的事情。」——台北市長柯文哲(02.08)

柯P暗指民眾想佔便宜,立刻被對手丁守中反嗆,只准市府放火,不准百姓點燈嗎?連要選新北市長的周錫瑋,也大動作開記者會。

秀出台灣地震帶分布圖和新北市老舊住宅數據,周錫偉以「前台北縣長」執政的經驗,大嗆柯P不行一坪換一坪,他絕對行。

諷刺柯p的心態不正確,也許是感受到外界反彈,柯P隔一天也改口,說今後會設法明訂都更獎勵,提高建商與住戶們的意願,希望北市的都更不再牛步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批「夫人政治」 陳佩琪留言嗆:我干市長何種政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