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「舍人公」土地賣建商  居民被索拆屋費抗爭

都更又惹出爭議!新北市三重有一塊神明會的土地,賣給建商都更。可是遭迫遷居民指控神明會偽造文書,房屋又被建商強拆,至今1年了,反迫遷居民卻遭到建商索討87萬的拆屋費用,今天(15日)發動強力抗爭,希望政府出面給個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父親從軍30年留下來的… 屋主抵抗拆除作業被噴辣椒水壓制

來到新北市三重大同南路,反迫遷居民排排站,屋子被強拆的一週年之際,竟然收到建商寄來的拆屋費帳單,讓他們氣憤不已,再度走上街頭。

受害住戶許淑華現身說法,光是他一戶就得支付87萬,早在房子被拆除時,他就在原地弄了車屋,一住就超過10個月,簡單盥洗用具、厚厚的判決書就是他全部的家當。

看看祖厝的照片,現在只剩塊空地,許淑華沒地方安居,現在收到高額拆屋費用,讓他心情雪上加霜,更批評政府轉型正義淪為口號。

抗議居民背後的空地,一旁大興土木的建築,加上巷口低矮樓房,在日治時期,這裡被劃做是宗教團體「舍人公」的共有土地,1988年,信徒不滿神明會主委偽造文書,將神明名下的土地變更成私人土地,告上法院,最後刑事判決成立,民事上卻無法撤回土地變更申請書,讓土地遭到盜賣,轉手到建商手上,又仗著都市更新名義,強拆居民房屋。

專家學者到場聲援,就怕再有住戶受到同樣委屈,希望公權力能介入處理,落實人民的居住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周轉不靈 建商被控一屋二賣、積欠貨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