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竟有「吸毒巷」!?  學生上學路上滿地針頭

新北市三重竟然傳出有一條「吸毒巷」,因為緊鄰公園,不少毒蟲都會聚集到這條隱密的巷子,偷偷施打毒品,現場不但能看見滿地的針頭,而且,又是國小學童上學的捷徑,讓附近居民相當擔心,就怕哪天發生毒蟲傷害學童的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三重「舍人公」土地賣建商 居民被索拆屋費抗爭

員警在巷口巡邏簽到,發現裡面有奇怪聲響,連忙衝了進去,果然當場就在窄巷裡頭,發現一名毒蟲正躲在裡面施打毒品,遭到員警壓制時,他的針筒還掉在地上,想賴也賴不掉,不過,這樣的場景,在三重信義西街的這條防火巷中,經常上演。

狹小的巷子,只有一個人的寬度,夾在40、50年的老建築物中間,相當隱密,是附近居民的對外捷徑,不少國小學童,都會從這裡通往學校,但因為緊鄰信義公園,許多毒蟲都會聚集到這條防火巷中吸毒,地上一根又一根的針頭,就是鐵證,讓居民十分困擾,天一黑,就不敢走這裡。

根據警方統計,光是今年(2017年)1~8月,就逮到21人在這裡吸毒,過去平均每年有30件,三重警分局乾脆在這裡設立巡邏點,但毒蟲卻是抓不勝抓。

警方強調,會增強巡邏密度,畢竟一根又一根的針頭,對居民來說,已經形成可怕的夢魘。(民視新聞蘇晟維、吳培嘉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