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批高市舉債高 劉世芳:不要只會耍嘴皮

平面媒體報導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一次會議中提到,台北市一直在還債,而高雄都在舉債,甚至還說,如果他跟陳菊一樣當市長,民調也會很高,似乎在暗批高雄市長陳菊,這讓陳菊以及子弟兵劉世芳都相當不滿,痛批柯文哲是傲慢的首都市長,也希望柯文哲不要只會耍嘴皮子,應該到其他縣市去看一看。

高雄市長陳菊參加公開活動,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,不過一提到平面媒體報導,台北市柯文哲在一次會議當中,跟與會者提到,他跟陳菊一樣當市長,他是在還債,而高雄市卻不斷舉債,2600億元的舉債額度,陳菊任內就用了2400億元,所以未來誰接陳菊的位置都會很難做;甚至還說,如果他跟陳菊一樣當市長,民調也會很高。

這讓花媽臉色當場垮了下來,陳菊強調,柯文哲引用錯的資訊實在不洽當,她還酸了台北市一把,說「如果高雄市有台北市的資源,我們當然不需要負債,負債是為了要建設。」

而子弟兵劉世芳,也在臉書以「用盡國家資源的首都圈,養出這款傲慢的首都市長」為題,來批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她說,比較台北跟高雄兩個直轄市,每年單單中央統籌分配稅款,台北都比高雄多100億元以上,但卻在背地裡說別人的壞話,實在是得了便宜還賣乖。她希望柯市長可以多到台北市以外的地方看一下,而不是只有在嘴上說一說、耍嘴皮,劉世芳認為這不是當一個市長之道。

劉世芳說,陳菊市長任期12年,在高雄縣市合併後,中央說財源只會多不會少的承諾跳票,陳菊承擔起大高雄建設責任,任內確實舉借了1000億元左右。但是,陳菊任內還高市的債務也還了1000億元,這才是正確數據,而非柯P不經求證的道聽塗說。

北高兩市從悠遊卡在高雄輕軌吃閉門羹開始,隔空交火,到這回扯出兩市財政舉債議題,燒的不只是口水戰,還有統籌分配款的老爭議,和下一屆北高市長人選的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