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產店被爆回收「剩飯」 餐廳否認卻被衛生局打臉

宜蘭烏石港以衝浪和新鮮海產聞名,吸引不少老饕,不過日前驚傳,有店家會將白飯回收給顧客吃,就有網友目擊,餐廳店員不顧顧客觀感,大庭廣眾之下,直接將客人吃剩的白飯倒回大電鍋內,不過店家面對指控全盤否認。但經衛生局稽查,卻證實「確有此事」,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否則將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兩桌菜6380元?海產店算錯錢 消費者上網查發現...

餐廳員工拿著飯匙,將鍋子裡的白飯倒回電鍋裡,接著拿起第二鍋,又將裡頭的白飯,倒回電鍋,拍下影片的顧客,直呼實在太扯,將過程貼到網路上。看到影片的網友,紛紛在底下留言說很噁心。

不過店家跳出來否認,認為是影片造假,有人惡意中傷,餐廳內不可能發生這種事,但餐廳員工說,影片中的人是新來的同事,事情發生後已經離職了,會將白飯倒回電鍋,是一時疏忽,店家和自家員工說法不同調,產生矛盾。

宜蘭衛生局檢驗稽查科技士黃月鳳表示,「現場也證實了有這樣的一件事情,關於剩飯的部分,我們要求業者絕對不可以回收,嚴格的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如果業者不在限期內作改善的話,我們一定是依照食安法來做一個處罰。」

餐廳主打白飯吃到飽,卻也因為沒限制,所以常常有剩飯,店員不想浪費,將食材回收,再端出來給顧客食用,但如何在不浪費食物和衛生間取得平衡,考驗著店家的智慧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椅凳變武器!嫌隔壁桌太吵 熱炒店爆全武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