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假日會部長  盼週一拍板一例休

為了要爭取一例一休修法儘速通過,行政院長賴清德假日還找各部會跟民進黨立委開會,希望能夠在週一(6日)拍板,提報週四(9日)的院會通過,然後在年底完成修法。目前包括輪班間隔跟加班工時都有甲乙兩案,各部會意見不一,而且還有不少立委反對鬆綁七休一。

勞動部日前在立法院報告一例一休修法,不只藍營罵翻,還有民進黨立委鍾孔炤,也擺出勞工大悲無言手板,質詢時6分鐘不發言表示抗議。為了要趕快擬出定案,行政院長賴清德假日不休息,找各部會跟民進黨立委開會討論。

一例一休修法,輪班間隔跟加班工時上限都有兩案。其中輪班間隔,甲案是經勞資協商,可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,乙案是可從8小時延長為11小時。目前勞動部比較傾向甲案,而交通部、衛福部則是支持乙案。另外加班工時上限,甲案單月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,乙案3個月總加班時數是138小時。但除了這兩項,立委更反對的是鬆綁七休一。

行政院連續兩天開會,希望能夠說服立委修法。但除了自家立委都有意見,藍營更認為,新版一例一修是修回原點,甚至更差,將持續杯葛。行政院希望週一修法版本拍板出爐,提報週四院會通過,要拚年底修法通過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