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想進補 2男闖納骨塔偷鴨「薑母鴨」群組露餡

天氣轉涼,想吃薑母鴨,異想天開用偷的!高雄兩名男子,3日晚間11點多,跑到三民區一間納骨塔前方池子偷鴨被發現,警方到場,一下辯稱要考警察求饒,一下又說偷鴨是要替家中另一隻鴨找伴,但他們偷前卻成立「薑母鴨」Line群組,也讓避重就輕說詞不攻自破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納骨塔開放登記 5折價壯圍人半夜卡位

白鴨在路上走,員警成了趕鴨人。原來,三民區一間納骨塔,3日晚間11點多,出現兩名偷鴨賊,觸動保全後,主人警方都趕到現場。這兩名嫌犯都年僅20多歲,先用要考警察來向主人求饒,這招沒用,員警到場,他們又使出新花招。

理由一堆,但兩人的在Line設立的「薑母鴨」群組,讓他們露餡了。對話中,他們認為鴨子是野生的,捕鴨應該不會觸法,甚至事前還到現場勘查地形,因此偷鴨才不是要找伴,疑似是天冷想要進補。

納骨塔工作人員表示,冬天的話當然是想要抓鴨去進補,所以鴨子比較容易被偷,但其實這種鴨子不適合抓去進補。

納骨堂前方池子,好幾隻鴨在裡頭游泳,看起來相當可愛愜意,但卻成了有心人眼中冬天進補的肥鴨,只是這裡可是有裝設保全系統的,別有僥倖心態,不然免錢鴨吃不成,還會吃上竊盜罪嫌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擴大納骨塔殯葬特區 新莊近百里民激憤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