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納骨塔殯葬特區 新莊近百里民激憤抗議

新北市新莊已經有一座生命紀念館,也就是俗稱的納骨塔,最近新北市府規劃要在生命紀念館北側,再興建「殯葬設施專用區」,除了納骨塔,還會有祭祀大廳,環保葬區等等,消息一出,引起當地居民強烈反彈,也讓內政部跟新北市府舉辦的政策說明會,變成抗議會。

更多新聞: 公祭要求葬儀配合民代 鄭文燦批官僚作風

小小的區公所會議廳,幾個座位,卻擠進了將近100位民眾,椅子不夠,就拉板凳坐,慢來一步的,只能站在門邊,個個群情激憤,因為誰都不想家門前就是殯儀館。

里長越說越火大,因為新北市新莊的壽山路,已經有一座生命紀念館,也就是納骨塔,有3萬個塔位,每逢清明前後,就大塞車,如今新北市府打算在紀念館北側,將原本6.96公頃的公墓用地,變更為殯葬設施專用區,除了可容納7萬個塔位的納骨塔,還會有祭祀大廳、樹葬等等,但規劃都出來了,居民卻是最後才知道,連議長、副議長都有疑義。

急著表態跟選民站在一起的,還有用無黨籍身份參選議員的胡世和,基進黨的張舒婷,以及現任議員黃林玲玲,雖然民代現身力挺基層,但里長還是很不安心。

處長一臉尷尬,說會轉達里民心聲,民眾誓言抗爭到底,還要發起連署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近萬份連署書表心聲 新莊殯葬特區撤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