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5年前打球過世 蔡碧仲辦網球賽紀念

嘉義市今天有一場感人的網球賽,5年前嘉義高中網球選手蔡誌鈞,在球場上氣胸突然過世,他的父母親為了紀念兒子,延續他對網球的熱愛,舉辦了全國青少年網球賽,而他的父親也就是現任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,希望兒子的精神在人世間繼續發光。

更多新聞: 蔡碧仲接花蓮代理縣長 妻驚呼:這是假新聞嗎?

200多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青少年網球好手,齊聚嘉義市網球場,參加第五屆誌鈞盃全國青少年網球賽,嘉義市長涂醒哲,立委陳明文等人都出席開幕式,因為主辦人正是去年底走馬上任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。

球賽邊立著的這個人型立牌,就是蔡碧仲的兒子蔡誌鈞,參賽的選手幾乎都知道這是一個父親懷念兒子而辦的網球賽。

17歲正值青春年少,卻因為氣胸突然在網球場上倒下過世,父母親悲慟之餘,想起誌鈞曾經跟他們抱怨過,網球比賽的獎金太少,於是他們決定延續兒子對網球的熱愛,5年前開始舉辦了誌鈞盃網球賽,培養跟他一樣的青少年好手。

誌鈞的精神,由這些青少年選手們繼續替他發光發熱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