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碧仲接花蓮代理縣長 妻驚呼:這是假新聞嗎?

花蓮縣長傅崐萁遭判刑確定將入監,行政院宣布由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,17日正式上任,蔡碧仲今天(14日)晚間回到嘉義受訪時,被問到太太看到新聞時,一度納悶「這是假新聞嗎?」,他笑說自己也是中午才確定的,他說接下職務後,要協助花蓮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正舉行。

更多新聞: 假新聞視為「國安議題」 未查證報導最重罰200萬

拖著行李、背著公事包,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從嘉義高鐵站走出來,面對即將接下的新職務花蓮代理縣長,看起來心情沒有太大起伏,但這個消息,卻讓蔡碧仲的太太一度納悶,覺得這是假新聞嗎?

蔡碧仲這個月(9月)將過60歲生日,政大法律系畢業,曾任澎湖、雲林、嘉義地檢署檢察官,以及法務部次長,17日將接代理花蓮縣長,雖然只有3個月的任期,但蔡碧仲說,會以自己的專業知識跟經驗,讓花蓮人有一個依法行政、行政中立的環境。

年底選舉逼近,資深檢察官接下花蓮代理縣長位子,政院也希望靠蔡碧仲的專業,能推動花蓮的選務更順利,選舉更公平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傅崐萁將入監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