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一趟「華山論健」 健康互聯網教你樂活小撇步

為了提醒國人重視身心靈健康,癌症關懷基金會特地舉辦「華山論健」講座,以「Health Talk」精神為主軸,用創新的健康互聯網,建構全方位的健康思惟,現場吸引眾多癌友及關心身心靈健康的民眾參加。

2016年,癌症關懷基金會首度嘗試「華山論健」企業論壇,今年二度舉行,分別以「物聯網、身聯網、心聯網、境聯網」等四大完整的解決方案,請來不同領域的講者,分享如何在重視企業經營、科技發展的同時,更不能忘記健康。

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笑著說,今年再度舉辦「華山論健」,唯一的心理壓力就是不能辦得比去年差。陳月卿表示,因為目前影響力最廣的,就是無所不在的互聯網,講座中除了分成物、身、心、境,她自己則提倡「腹聯網」概念。陳月卿提到,其實腸道內的菌對人體影響很大,為了維持健康,提醒大家要注意飲食、適時抒壓,多吃蔬菜水果或補充好菌,都是相當重要的。

另外,陳月卿還分享了一位罹癌女性的故事,並強調罹癌並不是世界末日,罹癌可以是一段新生活的開始,因為你會更懂得照顧自己健康,更因為自己痛過、苦過,更懂得去感恩、關懷別人。這就是講座中的另一個重點「因為你,我們成就共好」的意義。

癌症關懷基金會還邀請優質品牌廠商,包含娘家益生菌、丸莊醬油等產品,一起共襄盛舉,關懷國人健康。

娘家品牌事業執行長林香蘭指出,腸道健康是一切健康的開始,娘家一直在致力研發對國人好的產品,希望未來能多多贊助像「華山論健」這樣好的活動。

丸莊醬油董事長莊英堯則說,娘家與丸莊一直以來的理念都是相通的,就是重視國人的健康,從各方面都要做好,所以一聽到有這麼好的、關於健康的活動,就義不容辭來贊助。

互聯網會影響到經濟發展與人類未來,「腹聯網」卻是影響個人健康與壽命,乃至於國家競爭力。「華山論健」提供企業以不一樣的視野,重視員工的健康,不只是策略上必要的措施,對個人、企業、國家來說,都只有好處、沒有壞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