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坂大輔離開軟銀 一代傳奇將走向終點

平成怪物松坂大輔,最近3年重返日本職棒,可惜不但沒有重生,還飽受傷病折磨。拿了12億日幣,約合3億1700萬台幣的薪水,卻只在一軍出賽一場,雖然今年的日職總冠軍軟銀鷹,打算以教練兼球員的合約續簽,但松坂挽拒,也因為沒有做出頁獻而向球團致歉,他說想繼續尋求一份球員合約。

更多新聞: 中日對松坂有興趣?老闆打槍:賞味期限到了

一代傳奇名將松坂大輔,在2007年加盟美國職棒紅襪隊,前兩年分別拿下15勝以及18勝,證明自己可以在世界最強的舞台生存。只不過好景不常,接下來平成怪物受到傷勢的困擾,2014年底結束旅美生涯,返回日本職棒。

回到熟悉的環境,松坂加盟軟銀時也受到球迷的熱情歡迎。只不過最近3年,平成怪物高達12億日幣的薪水,並沒有反映在成績上。松坂3個球季,只有在一軍出賽一場,而且只投了1局,狂失5分,有2分是自責分。

松坂大輔在日本球界,有著崇高的地位。高中時期的無敵身手,也讓他的學弟萬分景仰,就連當初平成怪物練投的投手丘,也為了表示尊敬不再使用。

而對比全盛時期的意氣風發,投球狀態逐漸下滑的松坂大輔,今年季末主動向福岡軟銀鷹提出離隊申請,也向球團以及支持的球迷說聲抱歉。

而在未來,球迷想再看見松坂投球,難度可能有點高。因為他的前東家西武獅,目前也表示沒有網羅之意。日本球界一代傳奇名將,現年37歲的松坂大輔,球員生涯可能就會在今年畫下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松坂澄清不打中職 中日龍有興趣爭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