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搬化學物遭灼傷 控公司謊報無法申請職災

屏東一名物流貨運司機,控訴公司要他搬運刺激性的化學物品硅烷,害他被噴濺到身體與臉部,之後他想要向勞保局申請職災,卻被拒絕,因為公司回報貨物沒有危險性,這名司機氣得告上法院,還到行政院前抗議,對此物流公司表示,交給司法單位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貨運職災家屬控偏袒資方 職安署:絕無不公

手臂、大腿、臉頰長滿一顆顆疹子,在物流公司工作14年的戴先生,在行政院大門前,拿出照片沉重的控訴,這個白色桶子,裝得是法規禁運的化學物品,物流公司卻讓他違法載運,害他因此受傷。

2016年11月3日,戴姓員工在搬運的過程中,被化學物品「硅烷」,噴得身體和臉部都是,當下主管並沒有通報和協助就醫。11月5日,他的臉開始出現紅疹,被醫師診斷為「酒糟症」,不能再曬太陽,事後戴先生想和勞保局申請職災的醫療費用,卻被打回票,因為公司聲稱這東西沒有危險性。

被指控物流公司,透過電話表示,公司事前無法得知,貨品確切的內容物是什麼,而員工所稱,公司向勞工局謊報,也不是事實,一切交由司法單位處理,只希望能盡快釐清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湖口科技廠化學氣爆 2員工被「化骨水」灼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