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運職災家屬控偏袒資方 職安署:絕無不公

去年3月,一名任職於山隆通運的貨運駕駛呂智偉,在工作中發生出血性腦幹中風,最後不治身亡,但明明是職災造成的死亡,職安署調查卻不認為是過勞,引發家屬不滿,今天呂智偉的家人,帶著遺照到立法院,控訴職安署,偏袒資方。

更多新聞: 司機搬化學物遭灼傷 控公司謊報無法申請職災

攤開職安署調查表,山隆通運提供的工時,呂智偉發病前一週工作五天,總工時26.3小時,不過家屬提供的工時,卻是一週出勤6天,總工時72.8小時,工時相差將近3倍,到底誰在說謊,各說各話。
職安署沒有能力解答,卻給出了「不是過勞」的結果,讓家屬無法取得勞保職災給付,以及雇主的補償賠償,讓工商團體痛批失職。

去年3月,呂智偉工作中,發生出血性腦幹中風身亡,職安署介入調查,卻引發家屬不滿。儘管職安署強調,不論資方還是勞方提供的資料,都會進行綜合評估,絕不偏袒任何一方,只不過勞檢人員人力且經驗不足,就算勞動部要捍衛勞工權益,當實際發生悲劇,勞工依舊求助無門。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肩膀》MV首映!歌王荒山亮力挺職災傷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