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肩膀》MV首映!歌王荒山亮力挺職災傷友

台灣每5位燒傷者當中,就有一位是在職場中發生的意外,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,今天(11月17日)舉行《肩膀》MV首映會,希望陪伴傷友度過復健漫漫長路,金曲歌王荒山亮也現身力挺,曾經在工廠打過工的他,更能用創作體現勞工的心聲。

更多新聞: 瓦斯工人因職災無法上工 竟遭僱主火速開除

描述職業受災勞工,人生陷入谷底,家庭成員也跟著手足無措,對未來感到徬徨,這首《肩膀》MV的創作,就是為了替職災傷友加油打氣,當他們依靠,陪伴走過人生的黑暗。

回憶起在職場受傷過程,職災傷友王小姐忍不住悲從中來。根據陽光基金會統計,2015─2017年間,872位燒傷者中,有191位是在職場裡發生燒燙傷意外,比例超過兩成。職場受到災害,不只需要勞動法令、經濟上的協助,傷友心靈層面的輔導,更經常被忽視。

曾經在工廠打過工的金曲歌王荒山亮,也到MV首映現場力挺,希望透過音樂,給傷友多一些安慰。荒山亮用自己的生命經驗,拋磚引玉,希望有更多音樂創作,陪伴職傷傷友度過人生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貨運職災家屬控偏袒資方 職安署:絕無不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