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瑞颱風襲越南 世界遺產會安古鎮泡水

「丹瑞」颱風週末重創越南,至少27人死亡,22人失蹤,4萬多棟建築受損,就連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會安古鎮,也遭暴雨襲擊,幾乎是全城淹水。而這也是幾10年來,襲擊越南南部沿海地區,最嚴重的颱風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壓壞三條線 世界遺產納茲卡線不再完整

淹水淹到水深及腰,走不了的老人家,只能靠人背,不然就得搭小船。每年農曆10月下旬,淹水已是越南世界文化遺產、會安古鎮的常態。

只是週末遭到夾帶著暴雨,和每小時風速達130公里的丹瑞颱風侵襲,越南廣南省沿海地區,出現慘重災情,會安古鎮外、峴港也遭大水淹沒道路,農作物全數泡水,4萬多戶房舍受損,另外,還有200多艘漁船被吹毀、沈沒。

30天內,越南二度遭到颱風重創,沒想到,竟還有第三個在路上,而讓人擔憂的是,2017年亞太經合會APEC,11日就要在峴港舉行,包括美國總統川普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將現身與會,屆時颱風是否來攪局,恐怕已讓越南當局很頭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