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外使用手機被記過 校方澄清:沒這件事

日前基隆有高中學生,上網PO文爆料,說自己在校外的便利商店滑手機,竟然被老師攔下還記過處分,引發網友熱議,說校方管太多,但學校出面澄清沒這回事,在校內使用才會記過,而且目前正在規劃適度開放學生使用手機。

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世代當道,就連學生也不例外,但現在卻傳出,基隆有高中生在校外使用智慧型手機,卻被學校記過。有網友在批踢踢上PO文,說他在距離學校100公尺遠的便利商店用手機,卻被老師攔下,還要求搜查書包,最後被記小過處分,但事後原文被已經被刪除,其他學生聽到,覺得不太OK。

基隆二信高級中學學務處主任楊士昌表示,「目前清查絕對沒有這件事,學生如果攜帶手機在課堂使用,如果說是初犯的話,會利用生活輔導方式處理,如果是累犯,一律以小過來處理,那至於校外的部分,目前是用生活輔導的方式。」

對於傳言,校方趕緊出面澄清。強調在校外使用手機,不會記過,只會生活輔導。會這麼嚴格,是因為過去校內,曾發生手機互相借用,造成毀損,學生不滿鬥毆送醫,加上手機昂貴,帶來校園容易分心,但有學生反彈,對此校方也將放寬限制。

只是有家長反應有連絡上的需求,校方將適度開放手機使用,學生可千萬不要把方便變成隨便,別又變成低頭族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