玳瑁寶寶擱淺綠島 民眾搶拍萌樣

有民眾在綠島發現一隻迷你玳瑁,疑似是風浪太大,擱淺在礁石上,這隻玳瑁長20公分,只有一個手掌大,年齡不到四歲,岸巡人員趕緊把牠帶到台東,因為未成年玳瑁並不常見,不只遊客驚呼連連,就連海大海洋生物所研究助理,也是第一次見到。

更多新聞: 150頭鯨魚擱淺西澳海灘 救援困難僅15頭倖存

小玳瑁在水桶裡不停划呀划,不斷拍動手腳,頭不時往上伸,小小一隻實在好萌,不少遊客趕緊拿出手機拍照,一下子變成現場的目光焦點,因為這麼迷你的玳瑁,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海大研究助理把小玳瑁捧在手裡,只有一個手掌這麼大,長期研究海龜的海大海洋生物所教授程一駿,剛好在台東,聽到有小玳瑁也趕來了。初步研判,小玳瑁年齡不到四歲,可能是不敵大風大浪,擱淺在綠島公館漁港的礁石上,幸好沒有外傷,活動力也很強。

小海龜擱淺並不常見,因為跟其他成年玳瑁相比,一般成龜至少有70公分,這隻未成年玳瑁,只有20公分長,足足差了三倍之多,雖然看似健康,不過海大教授認為,還是得做詳細檢查。

玳瑁龜殼有美麗的花紋,被有心人士捕捉作為飾品或鏡框,造成數量銳減,被列為瀕臨絕種生物,這回意外現身港邊,不只讓專家學者一探究竟,也讓幸運民眾親眼目睹,迷你玳瑁的可愛模樣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四米抹香鯨擱淺死亡 大浪捲走又打上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