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專生長跑昏倒  家屬怒控校方處理不積極

警專一名二年級的廖同學,上週四在學校的期中測驗跑三千公尺時,突然昏迷,一度昏迷指數只有三,家屬質疑,學校沒有在第一時間叫救護車,還說有同隊學生要打119被阻止。昏迷的學生,現在還沒清醒,不過學校出面反駁,強調急救過程完全依照程序。

更多新聞: 警專男學生「好奇」闖女宿 校方:不排除退學

警專重要體能測試之一,就是跑三千公尺,不過卻有一名廖同學跑到昏倒。同學家屬指控,「11月2日10點,警專3000公尺期中測驗,沒救護車在旁,我弟弟他跌倒了3次,看到學生臉黑了、翻白眼、停止呼吸,竟然沒第一時間叫救護車,同隊女學生要打119,還被隊長阻止,導致救護車延遲10多分鐘才到,當天昏迷指數3。」

警專訓導處主任徐燕輝出面反駁,指說其他同學看到了,馬上就詢問教官要不要叫119,張姓教官告訴他趕快先找醫務室。10點56分左右通知醫務室,58分時,兩位護理師就帶著AED到現場參與急救。

雖然校方表示一切按照SOP來,不過家屬表示,「同學道出跟校方完全不一樣的說法,校方為何沒誠實說出一切,是在推卸責任嗎?」還說「我弟弟是善良孝順的小孩,會讀警校也是希望能讓爸媽早日退休,希望大家能為他祈福」,而且還有同學爆料當天來的醫務室人員當中,沒有醫生在場。

徐燕輝表示,原來的李醫師今年6月份剛退休,校方每天請萬芳醫院的醫師,來開駐校門診,但他也特別強調,這一次的救援成功,兩位護理師盡心盡力。

照片中露出陽光笑容,皮膚曬得黝黑,廖姓同學警專35期,目前就讀科技徵查科2年級,一度昏迷指數只有三,雖然過程中好轉到6,但仍未真正清醒。家屬要釐清真相,更希望親愛的家人能趕快醒過來。

(民視新聞/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師生均離鄉!宜蘭再重逢成警察同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