宴請金馬準帝后 江振誠回台首件代表作

國際名廚江振誠,宣布將重心移回台灣,第一個代表作,就是第54屆金馬獎入圍者晚宴,受邀與五星級飯店聯手,為金馬獎入圍晚宴設計菜色,提供舒淇、金城武入圍者,以及與會貴賓品嘗,江振誠說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,今天搶先亮相。

更多新聞: 送暖給獨居長者!名廚江振誠親自料理「家常菜」

從黃瓜葡萄,還有野菌竹筒飯搭配青蔥和牛、最後還有個米做的冰淇淋,這一道道料理,一般可是吃不到,全是為金馬晚宴特別精心設計。

米其林名廚江振誠,宣布將重心移回台灣,第一個作品,就是與金馬獎合作,與五星級飯店主廚攜手打造金馬晚宴,11道料理設計,融合小時候的記憶,結合台灣原住民,以及本土風味,有碳烤竹筒飯內含野菌和牛、蛋珠汽水調味的黃瓜葡萄,其中這道黑松露鴨肝,更是江振誠20年來餐廳裡必備的一道菜色,包括金馬影后舒淇、金城武都曾品嘗過。

江振誠透露,到時候搭配擺盤還會搭配入圍電影做設計,國際名廚重心移回台灣的處女秀,有多特別?就等金馬晚宴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