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限定火鍋料! 「黃色馬卡龍」竟是這個做的

你有吃過蛋腸嗎?顧名思義,就是將蛋液,取代肉,灌進腸衣裡,煮起來外型,圓滾滾的,被暱稱為火鍋界的馬卡龍,不過,這個隱藏版小吃,只有在基隆才吃的到,帶您一起來看看這火鍋界馬卡龍的獨特魅力。

豪邁的將一大盤火鍋料,倒進熱騰騰的鍋中,煮了一段時間舀起來看看,這一整顆金黃色、中間還有一條線繫著,兩邊的餡料也膨脹得滿滿滿,外型圓滾滾,看起來,就像個馬卡龍,吃起來,也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可別小看這個火鍋料,這可是有火鍋界馬卡龍之稱的蛋腸,而且只限定基隆地區才有的美味小吃。

業者將一袋袋做好的蛋腸,打包裝箱,準備送出貨,這一條又一條黃澄澄的,就是蛋腸的原型,不過做法,並不難,將打勻的蛋液,經過調味後,灌注腸衣,再煮熟就可以了,除了可以煮火鍋、滷味,還可以快炒、或者是冰陣後沾醬油膏當作涼伴菜,吃起來爽口又開胃。

蛋腸

業者強調都是手工製作,不過因為蛋腸的保鮮期短,加上容易變質,很難運到外地販賣,再加上,當地人說,蛋腸是老一輩因為物質條件不好,所發明出來的食物,因為現在的物質條件變好了,也比較少食用,下回到基隆,不妨順路一嚐這隱藏版小吃的絕妙滋味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