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專生跑3千昏迷 校方承認有疏失

警專一名二年級的廖同學,上週四(2日)在期中測驗跑3000公尺時,突然昏迷,一度昏迷指數只有3。家屬出面控訴,測驗過程中沒有救護車在旁待命,還質疑校方阻止其他學生打119,醫護室也沒有專業醫師。學校承認,急救時沒有立即撥打119,有部分疏失。

更多新聞: 警專男學生「好奇」闖女宿 校方:不排除退學

想起兒子還在醫院昏迷不醒,廖同學的父親立刻聲淚俱下,甚至激動到需要人攙扶才能站穩,他怎麼也沒想到,一個孩子好好的到警專唸書,現在卻躺在加護病房裡。

廖同學的家屬指控,「11月2日上午,警專舉行3000公尺期中測驗,沒有救護車在旁,我弟弟跌倒3次」,警專隊長看到學生臉黑、翻白眼,沒了呼吸,竟沒有馬上叫救護車,同隊女學生要打119,還被阻止,導致救護車延遲10多分鐘才到,廖同學也因此陷入重度昏迷。

校方一改先前的說法,承認有疏漏,但家屬還質疑,為何事發當時,沒有救護車在旁邊待命?而且當天來的醫務室人員當中,沒有醫生在場,甚至本來應該有4位老師看著,有3位卻在旁邊休息,根本沒人發現廖同學倒地。

儘管校方承諾調查後會做出處置,但警專35期,目前就讀科技徵查科2年級,才20多歲的廖同學,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,雖然過程中好轉到6,但還是沒意識。家屬除了要學校給交代,更希望寶貝孩子快點清醒。

(民視新聞/吳俊德、楊凱安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師生均離鄉!宜蘭再重逢成警察同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