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唆病患裝殘障 保險黃牛詐保2400多萬

高雄警方破獲一起保險黃牛案,嫌犯穿梭醫院,教唆病人配合假裝失能,詐領保險金,再抽取高額報酬。警方查出,已經有超過110人,以這樣的方式申請給付,其中有29人成功詐保,總金額高達2400多萬

更多新聞: 敘利亞舉辦殘障運動營 協助社交找回自信

保險公司人員核保時,病患不只手沒辦法大幅度往後伸,腳更慘,連彎都不能彎。但4個月後,這位病患卻被拍到行動自如,自己騎著機車進出家門,無法想像,他被醫師診斷中樞神經遺存永久性障礙,但這可不是醫療奇蹟,因為他是和保險黃牛聯手,裝病詐領保險金。

原來保險黃牛提供教戰手冊,讓病人強調頭暈、會痛,甚至跟醫師說反應變不好,以這些外觀比較不容易辨識的神經系統異狀,騙過醫師和保險公司的核保人員,得手後保險黃牛則抽取25%到30%的高額報酬。

警方調查發現,落網的保險黃牛只有兩人,但平常卻在高雄各大醫院急診室,以發送小廣告,或直接搭訕等方式,教唆病人詐保,估計已經有超過110人,透過他們提出理賠申請,其中29人得手,現在不只理賠金要追回,還得和保險黃牛一起被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、趙婉如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