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舉辦殘障運動營 協助社交找回自信

運動好處多,對身體不方便的殘障人士也一樣,在敘利亞舉辦了一個殘障運動課程,包括社交舞、排球、桌球等項目,讓殘障人士能夠藉著運動,不但保持身心健康,也能維持正常的社交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愛玩手機不運動 日本中小學生運動能力劣化

隨著音樂伸出手,搭配著舞伴的動作,雖然看起來還有點生疏,但對坐在輪椅上的薩瓦來說,能夠像這樣跳舞,已經是種很大的突破。

因為一場車禍,薩瓦的餘生,都得在輪椅上度過,這一度讓他感到灰心喪志。

殘障人士薩瓦表示,「在第一次嘗試跳舞之後,現在的我覺得很開心,也讓我心裡不再那麼難受,同時也幫助我走向人群,和大家建立關係,我希望我能夠一直跳下去。」

為了幫助殘障人士,能夠維持正常社交,穩定身心發展,聯合國開發計畫署,在敘利亞舉辦了一個,殘障運動課程,除了社交之外,還包括了桌球、排球項目。

薩瓦說,「老實說一開始我們有點擔心,因為這是個創新的想法,但我們相信大家會喜歡這點子,果然這讓殘障朋友們非常興奮,因為他們這幫助他們,擁有社交生活,現在我們知道,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,不管我是健康的,還是坐在輪椅上,一切都有可能。」

為期五天的課程,受到殘障人士們的肯定,未來更希望能夠擴大課程舉辦,讓更多的殘障朋友們,能夠藉著運動更開朗的面對人生。

(民視新聞 /游博智、季芸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合國延續敘利亞跨境救援協議 遭中國、俄羅斯否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