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延續敘利亞跨境救援協議 遭中國、俄羅斯否決

敘利亞當局和支持他們的俄羅斯軍隊,最近為了奪回西北部,反叛軍最後控制的省分伊德利卜,展開密集空襲,造成當地平民死傷慘重,不少人為了保住性命,紛紛逃往連接土耳其的邊境地區。但中俄兩國,昨天在聯合國安理會否決了對敘利亞人民,延續一年跨邊境人道救援的決議。

更多新聞: 美俄新一輪武器交鋒 傳俄國部署「高超音速武器」

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的救護人員,試圖救出這名受困的9歲敘利亞小女孩,她的家剛剛毀於空襲,在瓦礫堆深處,救護人員本來還能聽到小女孩母親虛弱的呼救聲,但隨後又是第二波空襲。當塵埃落定,小女孩母親的呼救聲已經不見,救護人員不忍心告訴她真相,只好轉移話題。

敘利亞西北部這幾天飽受摧殘,即使以一個長年內戰的國家來說,情況也是特別慘烈。當局和盟軍俄羅斯,為了奪回被叛軍控制的伊德利卜省,展開密集空襲,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20日表示,過去24小時有至少72人死於空襲,大量民眾被迫逃往鄰國邊境,流離失所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提到,「我現在充滿震驚的坐在各位面前,俄羅斯、中國對這項安理會決議行使否決權,將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,這個決定很草率,不負責任且殘忍」。

20日,聯合國安理會表決是否對敘利亞人民,在伊拉克和土耳其提供一年的跨邊境人道救援,這項決議案由德國、比利時、科威特提出,獲13個會員國支持,卻遭到中俄這2個常任理事國否決,無法通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兒女遭伊斯蘭國帶走 男子遠赴敘利亞尋親未果痛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