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俄新一輪武器交鋒 傳俄國部署「高超音速武器」

美國與俄羅斯又有最新交鋒的項目了。俄羅斯總統蒲亭就在耶誕夜時表示,他們現在是全球唯一部署高超音速武器的國家,不像過去總是要忙著追上美國的軍事水準。雖然蒲亭也說並沒有打算要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,但面對俄國不斷耀武揚威,美國勢必不會善罷干休。

更多新聞: 美俄新一輪裁軍會談 邀中國參與卻遭拒絕

搶在耶誕夜當天,戰鬥民族大家長、俄羅斯總統蒲亭,有大事宣布,只是這個消息好像不怎麼平安。

蒲亭說:「現在的情況在近代史堪稱獨一無二,美國現在正試圖跟上我們的腳步,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擁有高超音速武器,更別提洲際射程的高超音速武器。」

在與自家高階軍事將領開會時,蒲亭表示,有別以往在軍事武器上,只能盯著美國佬的屁股,俄國如今可是史上頭一次,在研發全新等級武器上引領全球。不僅是全球唯一一個擁有高超音速武器的國家,第一個備有「先鋒」高超音速滑翔載具的單位,也已在這個月開始服役,而且空射「匕首」高超音速飛彈,也早就在服役中,這讓戰鬥民族大家長,超有成就感。

蒲亭聲稱:「蘇聯和俄羅斯都從未打算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,我們過去一直落後。」

據了解,這款先鋒有洲際飛行範圍,而且飛行速度,是音速的20倍。另外匕首的速度也有音速的10倍快,射程範圍超過2千公里,可以攜帶核彈頭或常規彈頭,不管是地面目標還是海軍艦艇,它都有能力擊中。

面對俄羅斯耀武揚威,來勢洶洶,美國當然不願被比下去,國防部長艾斯培就表示,大概在一兩年內,就會完成開發美國版的高超音速武器。與此同時,美方也在討論,要在太空鋪設一層感應器,以在更短時間內偵測到敵方飛彈,特別是那些更先進的高超音速武器威脅。看來美俄兩國的高超音速武器競賽,還會一直打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航空母艦傳火警 逾10人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