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女遭伊斯蘭國帶走 男子遠赴敘利亞尋親未果痛哭

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造成的人間悲劇再添一樁。四年多前,美國有一名女子離開丈夫,私自帶著自己年幼的兒女加入IS陣營。現在這名女子已經在空襲中喪命,女子的丈夫拚命想要找回這對兒女,但難如登天。

更多新聞: 台非混血萬里尋親 鄉公所協助尋獲親人

男子哭得上氣不接下氣,因為怎麼都想不到,自己千里迢迢從美國跑到敘利亞找孩子,卻還是大海撈針。

2015年3月,與希克德結縭8年的老婆,擅自帶著他們4歲大的兒子跟9個月大的女兒,離開邁阿密的家,轉而前往敘利亞加入極端恐怖組織──伊斯蘭國IS。

妻兒出走的頭幾年,希克德的老婆還會從IS大本營拉卡,傳回小朋友跟爸爸撒嬌的畫面。但後來漸漸都像這樣,兒子面無表情,而女兒則疑似餓過頭狂吃東西,連鏡頭都不想看。

而母子三人的情況,似乎每下愈況,甚至開始向希克德要求金援。不過寄錢到敘利亞,等於是金援IS,恐觸及美國法律,希克德當然沒照作,IS也對此展開報復,把他的老婆嫁給了一名聖戰士。

今年1月,希克德得知老婆跟那名聖戰士,早就在攻擊行動中喪命,留下滿臉灼傷的兒女被IS接管,而隨著美國撤兵敘利亞,希克德想要跟孩子團圓,難上加難。

希克德說,他已經與FBI跟國務院合作,還去了敘利亞兩次,但到現在都還沒找到自己的兒女,直到把小孩通通帶回美國前,這趟尋親之路絕不停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聽見爆炸聲就大笑」敘利亞難民為3歲稚女發明遊戲 減輕空襲恐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