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繼任者是他!伊斯蘭國公布最新錄音檔 揚言將報復美國
伊斯蘭國在巴格達迪死後公布新繼任者哈希米(右)

伊斯蘭國(IS)首腦巴格達迪(Sheikh al-Baghdadi)在美軍的突襲下自爆身亡,有專家警告這恐會使伊斯蘭國展開絕地大反攻。而伊斯蘭國的殘軍於近日公布了錄音檔,不僅宣布了新的繼承者,也嚴厲地威嚇美國,伊斯蘭國將展開報復,其並不會因為巴格達迪的死亡而停止接下來的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兒女遭伊斯蘭國帶走 男子遠赴敘利亞尋親未果痛哭

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27日召開白宮記者會,正式宣布了巴格達迪的死訊。川普表示,巴格達迪在一場美軍的突襲當中死亡。而就在川普得意洋洋地宣揚自己的戰功時,另一邊的伊斯蘭國,正摩拳擦掌地準備展開報復行動。

美國時間31日,IS在網路上釋出了一段錄音,其不但證實巴格達迪的死亡,同時也宣布了巴格達迪的新任繼承者──哈希米(Abu Ibrahim al-Hashemi al-Quraishi)。宣布此項消息的為IS的新任發言人薩爾希(Abu Hamza al-Qarshi),前發言人穆哈吉爾(Abu Hasan al-Muhajir)則是在敘利亞北部遭美軍殺害。

美軍日前展開突襲行動,使得前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自爆身亡。

薩爾希在錄音中直接向美國喊話,他說:「美國,不要因為殺了巴格達迪而感到高興,難道你沒有感受到(我們的)國家今日不但正站在歐洲的入口,而且還在非洲的中部落腳,甚至不斷地往東西方擴張嗎?」薩爾希的意思,表示IS的版圖已在全世界蔓延,除此之外,薩爾希還嗆:「你沒有看到自己已經是全世界的笑柄嗎?你的命運受到一個老傻瓜的控制......不要慶祝,也不要太自大。」似乎預告報復行動即將到來。

據BBC報導,IS聲稱哈希米是位資深的聖戰士,與美國交手多次,而名字中的「al-Quraishi」可顯示出其可能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Quraysh部落的後裔,也就是伊斯蘭教遜尼派所公認的哈里發(Caliph)──伊斯蘭界的最高領導者。

英國專門研究IS的學者指出,過去沒有人聽過哈希米這號人物,不過他很有很大的機率是美國國務院先前所猜測的繼任者哈吉‧阿布達拉(Hajj Abdullah),該學者也說:「我認為他們傳達這項訊息,『不要因為你們殺了巴格達迪,以及這名官方發言人,就認為能夠摧毀這項計畫』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聯合國證實已收到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