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林口大樓得獎了!勇奪國家金質獎及全國首獎雙重肯定

民視做事向來用心,不僅新聞第一、節目第一,連工程建築也成為全國的標竿領先指標,歷時三年半、斥資三十億元的民視林口數位媒體總部,在2017年度的國家建築金質獎中,除了得到施工品質類的認證肯定,更一舉奪下了辦公商業大樓中層組的全國首奬!

更多新聞: 宏昇營造再獲金質獎!施工品質「全國首獎」

建築界最高榮耀獎項,第19屆國家建築金質獎,盛大舉辦,副總統陳建仁蒞臨,親自頒發金質獎得獎證書,今年完工的民視林口數位媒體總部,獲得殊榮。

斥資30億元,雄偉的民視數位媒體總部大樓,座落在林口產業專區,地上14層、地下2層,高65公尺,由知名姚仁喜建築師事務所團隊操刀,外觀正面神似攝影機觀景窗,下方有個魔術方塊漂浮在空中,象徵民視標誌「台灣的眼睛」。

民視不僅新聞第一、節目第一,現在連工程建築,也成為全國領先標竿,這座位在林口的民視總部,榮獲了剛出爐的全國建築金質獎,辦公商業大樓中層組的全國首奬。

建物總樓板面積上看1萬8千坪,除了設備先進的高畫質攝影棚,外牆使用大量低輻射複層玻璃,成本為一般材質的兩倍,還有貫穿綠建築的概念,像是位在五樓的戶外露台、屋頂平台,加上周邊所認養的綠帶將近3千坪,希望爲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。

用綠建築和環境對話,建築結構也挑戰高難度,像是ㄇ字型門形框架,由兩側剪力牆撐起,東西寬 100公尺,而中間鏤空設計,加上頂部挑高12公尺,在林口地區更是獨樹一格。

施工難度高,還因為林口地質為卵礫石,不比砂土,開挖不易,從動土到完工,能控制在三年半完成,得歸功於導入先進的,BIM建築資訊模型。

這場典禮吸引全國700多位產、官、學界菁英代表齊聚一堂,國家建築金質獎評審嚴謹,為台灣最具指標性、權威性、公正性的建築獎項,號稱是建築界的奧斯卡獎。

民視總經理王明玉表示「很難能可貴的是,在那麼緊縮的預算,蓋好的品質實在是不簡單,也如期如質的把他它完成。」

在民視進駐林口後,隨著機場捷運通車,交通便利帶來的影視聚落成形,軟體各項人才的進駐,加上硬體設施配備,奠定了影視產業發展的新契機。

除了民視林口數位媒體大樓獲得首獎,同樣也是由宏昇營造興建的國研院國震中心,也拿下公共工程組首獎殊榮。能在國家金質獎獲獎,代表在建築美學、工藝跟品牌經營上,具有高水準的專業品質,實屬不易。(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