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點燈文化祭遭冒名行騙 活動急喊卡

民間團體舉辦的「台灣點燈文化祭」,竟遭不肖歹徒冒用行騙,稱只要投資10萬,就能分紅領回75萬,一對夫妻差點被騙,事後向承辦單位查證才知道已經上當,立刻報警,和嫌犯相約咖啡廳簽約時,當場逮捕並查獲收取的10萬塊,不過台灣點燈文化祭擔心有人持續詐騙,昨晚徹夜拆除場地,公告活動已經被迫取消!

更多新聞: 假拍片真詐財!面具男冒網紅行騙西門町

藍色上衣男子,假冒活動負責人,剛騙走十萬塊,就被警察抓包,當場還想再騙。

一下老闆,一下改口來招商,他根本就是個騙子,向一對夫妻假藉來投資,佯稱只要10萬塊,就能分期領回75萬,這麼好康,讓這對夫妻疑惑,找上主辦單位一查,才驚覺沒這回事,全是騙局!

夫妻檔故意要簽約,把嫌犯引出來,讓埋伏警方當場人贓俱獲,把10萬塊要拿回來,這名34歲的賴姓嫌犯,有詐欺前科,曾假冒富商騙財騙色,還是一名偽造文書通緝犯,專從網路找肥羊,還雇用一名司機載著到處行騙。

只是這一騙,也讓台灣點燈文化祭被迫喊卡,網路公告說受到不良人士冒名吸金,擔心還有其他人被騙,拖累廟宇,為此緊急喊停!

現場舞台區和棚架,正在陸續拆除,周邊上百家攤商,也一個個打包回家,原本熱烈開幕,還祭出獎金2400萬元的擲筊比賽,不料遭不肖歹徒利用,活動辦一半,其實虧很大。

耗資千萬的活動,忍痛暫停,因為預估受害人可能不只一位,警方不排除有幕後集團操控,還需進一步追查。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林樹銘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