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拍片真詐財!面具男冒網紅行騙西門町

打著網紅團體的名義,假拍片、真詐財!一名戴面具的男子到台北市西門町,跟店面業者說,自己是網紅團隊新成員,要來店裡拍影片,同時希望對方做愛心,業者因此捐出3千元,但越想越不對,私訊粉絲專頁,才知道自己受騙上當,而這個網紅團隊,還是無黨籍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創立的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屑來澎湖」引眾怒!網紅「在不瘋狂就等死」火速刪片

一名戴著白色面具、穿著花襯衫的男子,快步走過斑馬線,而幾分鐘前,他在附近騎樓和店家交談,商談拍影片的事情,而且,他打著網紅團體的招牌,以慈善為名義,要求店家捐款。

受害業者還原當時情況,這名男子先打了兩通電話,說自己是知名網紅團隊「上班不要看」的新成員庫柏,要來店裡拍攝,並希望業者做愛心捐款。

過沒多久就出現,邊拍邊聊天,業者因此捐了3千元,但越想越不對,私訊粉絲專頁,才知道受騙上當,而這個網紅團體,是由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還沒參選之前,和同事們一起創立。

聽到有人冒充旗下成員行騙,邱威傑很無奈,現年43歲的他是知名Youtuber,2015年創立「上班不要看」頻道,至今累積超過50萬訂閱數,2018年以無當籍身份當選台北市議員,但高人氣卻被有心人士利用,拿來騙錢。

就怕還有其他店家受害,呱吉連忙澄清,畢竟沒有面具男的任何訊息,希望警方介入,趕緊把這打著別人名號行騙的歹徒,繩之以法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外國遊客激增!旅遊服務中心即將誕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