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誇張密醫!購過期藥品行騙10年

彰化一名57歲的林姓男子,學歷是高職機械科,但他10年來卻冒充醫師,四處幫人看病、打針,自認為「懸壺濟世」,還向藥廠業務購入大量的過期藥品,其中有些注射液,已經過期10年,都已經產生劣變了!檢方指出,嫌犯違反《醫師法》、涉及詐欺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更多新聞: 點滴過期照樣施打 護理人員竟稱:沒起疹子沒關係

檢警登門查緝,57歲的林姓嫌犯還在裝傻!嫌犯的住家根本是藥品倉庫,各種藥物五花八門,從櫃子上堆到天花板。

嫌犯的學歷是高職機械科,但是憑著舌燦蓮花的功力,累積了不少病患。嫌犯還自認懸壺濟世,隨身帶著大皮箱趴趴走,四處到醫院、高鐵甚至火車站拉攏生意,說是要救人,但是這些藥真的安全嗎?

許多注射液嚴重過期,已經過期超過10年了;檢方查出,嫌犯專門和不肖的藥廠業務合作,大量購入過期藥品。而且嫌犯家屬還聲稱「我們會幫他銷毀,因為這樣業務不用交回去藥廠」。

什麼?好心花錢向藥廠業務買過期的藥品,拿回家只為了銷毀?這個說法叫檢察官怎麼聽得下去?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黃淑媛表示:「檢察官訊問的結果發現這位林姓男子,從事密醫業務已經超過10年,病患非常多而且遍及全台,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」

原來林姓男子曾經在醫院工作,認為當醫師很好賺,於是假冒醫師身分到鄉下地方,幫民眾看病、打針、給藥,每月獲利將近20萬元,檢方查扣了好幾卡車的藥品,光是清點就得花上3天的功夫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拍片真詐財!面具男冒網紅行騙西門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