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滴過期照樣施打 護理人員竟稱:沒起疹子沒關係

有過期食品,還有過期藥品?桃園一家診所,被民眾檢舉施打的「葡萄糖」點滴,過期兩年半,向護理人員反映,對方卻說沒起疹子沒關係,標籤是給衛生局看的。衛生局到場稽查,發現診所內多達36項藥品過期,醫護人員合計開罰11萬元、護理人員則停業2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地方的牙醫僅國中畢業!無照密醫看診50年遭檢舉

有民眾到桃園八德區一家診所打點滴,但爆料民眾赫然發現,這瓶「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」的有效日期,竟然是2016年12月5日,過期兩年多的點滴竟然還拿出來用。

打到過期點滴,護理人員還覺得沒什麼,回說「沒起疹子沒關係」,民眾轉而向議員投訴,衛生局立刻上門稽查。拿起空點滴瓶,果然又發現兩罐被施打過的過期營養針。

就是這種無所謂的心態,這家診所過期藥品一堆,桌上瓶瓶罐罐的藥物,算一算共有36項藥品過期,稽查人員趕緊將一罐罐藥品裝進箱內,貼上白色封條。衛生局將依法開罰,護理人員停業2個月,根據藥事法使用劣藥將會處6萬元罰鍰,對負責醫師則是處5萬元罰金。

診所拿人命開玩笑,衛生局不敢大意,除了要了解還有哪些人使用了過期藥品,也要全面清查桃園市共1601家醫療機構,要揪出不良醫療診所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無照密醫出沒!民眾求診引發敗血症險喪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