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無照密醫出沒!民眾求診引發敗血症險喪命

高雄有一名假醫生,只有高職電子科學歷,卻私刻醫師章,偽造醫師證書,對外謊稱是醫學中心醫師,向民眾提供到府醫療服務。有民眾覺得很方便,找上他看病,打了針之後卻引發敗血症,差點把命給丟了,初步估計至少有5名民眾受害。

更多新聞: 婦胸悶找密醫針灸 扎6針不適昏倒送醫亡

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,來到美術館一棟豪宅大樓,因為有民眾檢舉這名許姓男子是密醫。

電視櫃抽屜一打開,塞滿了各式各樣的藥品,房間裏也找到一個醫師包,裏頭有聽診器,棉花盤等等工具,他平常就是拎著這個醫師包,到民眾家裏到府醫療。

就是看準民眾到大醫院就醫太花時間,只有高職電子科學歷的54歲許姓男子,假冒起醫學中心醫師,偽造醫師章和醫師證書,當起密醫,替不知情的民眾看診、開藥,甚至還有侵入性的醫療行為,像是打抗生素、抽取關節液等等,差一點害一名病患丟掉性命。

高市刑大偵一隊專員黃政義表示:「被害人因為經過其注射抗生素,引發傷口感染,最後導致敗血症緊急送醫。曾經有在一間私人診所幫忙送藥,接觸藥品久了之後,他自己買書來看,不懂就問人家,也把民眾當做白老鼠一樣,自去年9月至今,至少有5名不知情的民眾接受其診療行為」。

許姓男子的藥有不少是處方用藥,都是他以假冒醫生的身份矇騙藥局人員過關而取得,他甚至還偽造了外科醫師證書以及手術同意書,居然還想要替病患開刀,實在很可怕,幸好警方先一步逮到人,否則被他開下去還得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子整型卻「山根纖維化」 追查操刀人竟是冒牌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