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胸悶找密醫針灸 扎6針不適昏倒送醫亡

新竹一名婦人因為長期胸悶,經由親友介紹找上了一位密醫針灸。沒想到婦人在胸口被扎了6針後就覺得身體不適,當場昏倒在廁所,送醫後不治身亡。婦人死因被證實就是因為針灸導致肺部被刺穿,造成氣胸死亡。經過調查,這名密醫的本業竟然是一位裝潢工,這還是他第一次替人針灸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手指被車門夾去診所就醫 診療過程「太兩光」被抓包是密醫!

婦人躺在擔架上昏迷不醒,火速被送往醫院,但她被送醫的原因是因為找了密醫針灸。

關西消防分隊隊員高政平表示:「我們救護隊到達現場的時候,患者已經沒有意識,中途也沒有恢復呼吸心跳。」

這名新竹新埔67歲的張姓婦人,本身患有許多慢性病,長期胸悶,親友介紹向桃園葉姓密醫求助。19日密醫到婦人家中,將婦人胸部左右各扎3針,沒想到針灸導致婦人肺部被刺穿,造成嚴重氣胸,送醫後不治身亡。

新竹縣衛生局醫政科長余福信表示:「他(密醫)自己帶診療床過來,治療過程胸部被各扎三針,其他部位也有再扎,過沒多久她就說很不舒服,要上洗手間,然後就在洗手間昏倒。」

這個密醫本業其實是個裝潢工,平時在龍潭經營「副業」,開了一家診療館,專門幫人按摩整脊。只要病患有需求,還會在新竹關西、新埔一帶外出看診。雖然自稱擁有「加拿大漢醫學院」的證照,但台灣根本不承認。

這回第一次嘗試針灸就針出人命,而介紹密醫的婦人親友也相當低調不願多談。這位密醫除了明顯違反醫師法,恐將吃上5年刑期,醫死人還要再背上過失致死的罪嫌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賴國彬 新竹─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夜線/彰化誇張密醫!高職學歷竟冒充醫師看病十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