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的牙醫僅國中畢業!無照密醫看診50年遭檢舉

苗栗縣刑警與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,頭份地區有位密醫收費低廉,長期替人拔牙、製造假牙,前往查緝才發現,這位密醫竟然只有國中畢業,完全沒有執照,卻已經看診將近50年。

更多新聞: 婦胸悶找密醫針灸 扎6針不適昏倒送醫亡

檢警搜索診所,發現診療間十分簡陋,藥品、器具凌亂,沒有高壓消毒器,只靠藥水和紫光燈消毒,來看過病的至少上百人。苗栗縣刑大科偵隊隊長曾冠喜指出,在搜索過程發現相當多診療過的民眾消費紀錄和病歷。

警方表示,68歲的密醫沒有牙醫師執照,也沒有齒模師執照,只是年輕時在台北跟人家學過做假牙,回到鄉下就開始幫人拔牙,慢慢靠便宜打出名號。

曾冠喜表示,「這位密醫的掛號收費,一般民眾收取50元,另外他製作假牙的費用,比外面的牙醫價格低廉。」假牙費用低廉,老人家口耳相傳,竟然變成了無照牙醫。

齒模

看牙容易感染,更可能大出血,呼籲民眾要找有健保的合格牙醫,不要貪小便宜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子整型卻「山根纖維化」 追查操刀人竟是冒牌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