雇密醫看牙 真假牙醫各30萬交保

高雄市仁武區一間牙醫診所賴姓醫師,2年多前雇用49歲,只有高中學歷,沒醫師資格的王姓密醫,以老人免費裝假牙招攬生意,不法獲利至少500萬,檢方接獲檢舉前往診所搜索帶回2人偵訊,兩人各以30萬元交保,附近鄰居聽到,有人相當不滿,醫療人命關天,竟然聘用密醫,太不應該。

更多新聞: 地方的牙醫僅國中畢業!無照密醫看診50年遭檢舉

大批檢調人員進到高雄仁武區一間牙醫診所,就因為這裡頭,竟然聘用一名王姓密醫,檢調人員不斷翻找資料,電腦也不放過,最後包括背對鏡頭的37歲賴姓負責人和王姓密醫,都被帶回偵訊。

兩人到案後坦承犯行,各以30萬元交保,檢方調查,賴姓負責人以老人免費裝假牙招攬生意,明知故犯,聘用這名49歲的王姓男子,只有高中學歷沒有醫師資格從2016年1月起,在診所內替病患看診,再盜用其他醫師印章製作不實病例詐領健保補助,不法獲利至少500萬。

地檢署表示很多牙醫會從事密醫業務,他們之前都是做齒模,齒模做久了之後就開始從事牙醫,自認為自己有牙醫執業技術,後面有沒有實際負責人部分,還在全力追查當中。

衛生局表示,從事密醫,可依違反醫師法,處6個月以上,5年以下徒刑,併科罰金30~150萬,醫療診所聘密醫10~50萬罰鍰,得併處停業1個月~1年,情節重大,可廢止醫師證書,這回牙醫診所,僱用密醫,不僅讓診所形象大扣分,更過分的是,等於也把患者的醫療安全,暴露在危險中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誇張密醫!購過期藥品行騙10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