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冰風暴」延燒遭影射打假球 林智勝痛哭喊冤

中信兄弟先前因為冷凍5名球員,引發「5虎將」風暴,事後更是擴大變成「10兄弟」。週三(8日)有周刊點名,看板球星林智勝不但酒後上場比賽、頂撞教練,還與可疑人士見面,影射他可能打假球,林智勝昨天開記者會痛哭澄清自己清白。

更多新聞: 國小放水球!教練下達不能贏 竟投自己籃框

哭紅雙眼,淚水從林智勝的眼眶流了下來,中信「10兄弟」的風暴越演越烈,外界傳聞不斷,甚至被指涉態度不佳,還與可疑人士見面,林智勝記者會上,痛哭自己清白。

林智勝說,「我也知道很多小朋友,把我視為偶像追求的目標,因為我知道這樣的事情,所以我必須要更警惕我自己,所做的每一件事情,說的每一句話。」

現年35歲的林智勝,過去效力Lamigo桃猿隊的時候,包括2009、2010及2012的球季都曾拿過全壘打王殊榮,經常破40%的打擊率,堪稱當家第三棒,也是台灣隊在國際場上的重要打者;與陳金鋒合組「勝母峰連線」,更是其他球隊夢魘。為了陳金鋒,還向球團喊出要與陳金鋒同進退。2016年中信兄弟以3年3600萬附帶900萬激勵獎金高薪挖角,成為看板球星,不但平均年薪破百萬,更是創下中職紀錄。

從小父母離異,林智勝由外公外婆一手帶大,當時車禍受傷的林智勝,看到自己的家扶資助人,還留下男兒淚。2010年中職再度爆出簽賭案,他的母親曾跟組頭借款15萬元,而遭受連累,一度想斷絕母子關係。

不過林智勝的合約還有1年,中信球團又會怎麼處理,他表達尊重,只希望還有機會,能在球場上拿下好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智勝澳職奪總冠軍 中信赴美春訓「被缺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