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農會推「農技團」招考  開出20個師傅名額

因為政府一例一休修法鬧的沸沸揚揚,在恆春半島加上面臨人口老化,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,恆春鎮農會配合農委會,首次推出農業技術團招考,總共多達20個農業師傅名額,考取後月薪最高可領4萬5000元,吸引不少有意務農的年輕人摩拳擦掌。

更多新聞: 搶救人口大作戰 恆春結婚補助最高2萬

一大片稻田,農民彎著腰忙插秧,日曬又雨淋,但仔細看,清一色幾乎是年長的長輩,甚至阿公阿嬤很多,因為恆春半島偏遠,人口老化、年輕人少,缺工問題早就浮現。

要耕種、要收成,都需大批人力,臨時工已經很難找,加上政府一例一休的修法鬧的沸沸揚揚,不論是洋蔥、胡麻或有機米作物,經常人手不足,幾度需要國軍弟兄來幫忙。現在恆春農會想到辦法,首創農業技術團,招考20名農業師父,月薪上看4萬5000元。

恆春農會推廣部主任林恆生指出,在播種、採收還有除草種種方面,一個月至少要上工22天。成功考取農業師父資格後,受雇於恆春農會,除了月薪約4萬5000元外,還有機會拿就業獎勵8800元,加上勞保醫療險福利,受訓期間也有訓練獎金,希望成功吸引對務農有興趣的年輕人回鄉,自立經營家鄉田園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