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「重建球隊」釋出球員!中信兄弟說法球迷不買單

中信兄弟昨天(9日)晚間特別發布聲明稿,除了表明從來沒有指涉有球員打假球或放水之外,還重申釋出7位球員是以重建球隊為考量,並且特別以大聯盟的太空人、雙城和白襪隊為例,表示重建為了創造未來的成功,而且需要時間,不過還是有球迷質疑,大聯盟球隊是透過交易改變陣容,而中信兄弟則是直接釋出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新球季新希望!中信兄弟開訓強調「紀律」

中信兄弟釋出7名主力球員,引起軒然大波。而球團星期四(9日)再度發出聲明,表示做出人事異動,主要是考量球隊即將走向重建之路。

在最新的聲明之中,兄弟提出大聯盟白襪隊做為範例,指出白襪在一年之內,出清了王牌投手Chris Sale、主力投手Jose Quintana、還有主力球員Adam Eaton等等,主要原因就是為了要重建球隊,把希望寄託在未來,至於今年的世界大賽冠軍太空人,更是經過重建之後,最成功的例子。

中信兄弟指出,太空人在2011─2014年,連續四年至少90敗之後,經過重建成功才贏得了冠軍頭銜。至於去年吞下百敗,今年翻身進入季後賽的雙城隊,也成為黃衫軍借鏡的範例。不過對於中信兄弟的說法,還是有球迷不認同,在網路上留言表示,大聯盟是透過交易,用主力球員換來新秀,成為球隊重建的基礎,而黃衫軍是直接釋出球員,沒有得到任何回報。

中信兄弟一再表示,釋出球員的原因是為了重建球隊,還搬出大聯盟的做法來背書,但引起喧然大波和球迷質疑,也是事實,因此如何在作法以及溝通和吸收新觀念上更加強,對球團和球迷而言都需要共同學習。

【延伸閱讀】
中信兄弟:未指球員打假球 以球隊重建為考量
爭清白!陳鴻文掏車貸證明 蔣智賢提告爆料媒體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彭政閔、周思齊「轉行」賣球具? 原來是做公益